成為反核柑仔店

不論你是擁有一間店面,或是擁有公開的空間,都可以在本網站登錄據點。經過審核後,您就可以成為反核柑仔店,並可以隨時修改據點資訊、更新活動、成為反核旗鋪貨點等。不只是透過網路,也請從你實體生活圈開始發揮影響力吧!

facebook plurk twitter
宜蘭頭城和平街屋

讓反核的星火聚熱──100,000「反核柑仔店」大募集!


在西方,革命孕生於社區咖啡館。咖啡館不只是賣咖啡的地方,也經常是人們交誼、議事、談時論政的「公民培養皿」;而在台灣,這樣的地方就是「柑仔店」,它們沒有一定的相貌,但總是社區互助、物流與資訊的節點,也是人們彼此聲息相通的場所!

從 2012 秋天至今,一面小小的反核旗,如今遍布全台各類型店家、住家、社區組織或公民團體,成為人們所熟悉的反核符號。今年,我們希望製造更多聲響,在核四公投之前、公投之後,積極邀請大眾走到懸掛反核旗的店家或者任何公民組織,串聯成反核公民培養皿的網絡。

我們在此邀請您的加入,讓「反核柑仔店」鋪滿我們食衣住行好生活,只要您反核、已掛反核旗,並願意在您的空間當中設立一小方「反核資訊小專櫃」,或例如在MENU中暗自設計「反核下午茶」之類與消費者交流互動的創意活動,讓人們在此「因為反核的緣故」而聚合、進而關心社會中相關的重大議題,就請註冊為我們的「反核柑仔店」,標記於廢核星火燎原的全國分區反核店家地圖當中。

讓反核的星火聚熱,美好的心願燎原!

Step 2. 填寫資料